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 党建风采

创新党课方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秘书处 作者:范宏喜 发布时间 2023-11-02


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10月26日,侯金武会长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上讲授《绿色化数智化转型促进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解读党课。他用引人入胜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答疑解惑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思路、提升思维层次、增强工作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孙晓音、成员张景到会参加学习。

IMG_20231026_14334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提升行业协会商会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企业、行业、产业提供智力支撑和发展支持,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于今年9月19日印发了绿色化数智化转型促进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以下《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快全行业绿色化转型、以数智化促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绿色数智技术支撑高质量发展、以绿色数智化标准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和保障措施等七部分,共十九条。

侯金武从《指导意见》出台的必要性、框架思路、主要内容、行动计划、把握的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讲到,《指导意见》中明确的发展目标,是通过五年努力,基本建成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绿色化数智化技术标准体系,智能感知、智慧预警绿色勘查治理等技术在地质灾害防治中广泛应用,数字化分析、智慧化设计、低碳化建设在生态修复中应用推广,推动建设一批绿色化数智化示范工程,打造形成一批绿色化数智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

关于出台《指导意见》的必要性,侯金武说,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二是转型奋进构建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事业新发展格局的急切需求;三是创新驱动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保护修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引导,四是新时代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的使命担当。

党支部书记范宏喜主持学习会,他说,我们要加大《指导意见》的宣传力度,通过座谈、研讨、培训、演讲等形式,帮助和指导会员单位第一时间知悉政策、吃透政策,引导行业和会员单位凝聚共识,坚定信念,激发活力,将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扎实推动《指导意见》各项重点任务在会员单位和行业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证书查询|留言板|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